心情持續抑鬱低迷了很久,時好時壞,非常痛苦。

但今天卻很奇怪。早上上課上到一半,突然就變得很high。

深受大家歡迎的Maggie老師,照例在課堂上讓我們做一段有趣的對話翻譯。翻譯的內容有些“黃暴”(雖然,其實文本本身並沒有太大問題,可是裡面太多的“嗯...啊...喔...”實在是令人忍不住要想歪啊!

於是,我懷著莫名其妙的躁動心情將兩段很快翻完,然後就繼續在網上漫遊。對話裡談到“嗑藥”,這讓我又想起“自殺”這個詞,當然,又忍不住開始為林奕含小姐的淒慘結局傷感,重重哀慟湧上心頭,於是就開始google “自殺痛苦嗎”。當然,彈出來了很多網頁,隨便點開一個,講的是“不同自殺方法的痛苦”。看得入神時,Maggie走了過來。原以為她只是經過一下。後來,坐在旁邊的J告訴我說,原來Maggie停了好一會兒,看我在看什麼。哈哈。簡直太好笑了。本來想看看我翻得怎麼樣的Maggie老師,仔細一瞅我的屏幕,卻發現是關於“自殺的痛苦”云云這樣的內容,真的好想好想知道她那一陣子的內心波動到底是怎樣的啊!

除了這件事之外,還有好多讓我沒法專心上課的事情。比如,在課上終於想起一首之前喜歡的日語歌的名字,但卻不得不等到下課才可以趕緊戴上耳機聽一遍。不得不提一下,日本的視覺系樂隊的很多歌真的很棒。雖然不太能接受他們的裝扮,但歌是真的好聽。每次聽的時候,會覺得一呼一吸間都充滿了絕望的血腥味。主唱撕裂般的吼叫,簡直能令人顱內高潮。

吃完午飯,覺得撐不下去,還是想回家午休。但根本睡不著。一邊跟J興奮地胡扯,一邊躺在床上想要安眠。後來,突然想明白了為什麼今天這樣high:大概是因為早上喝的奶茶沒有“多奶少茶”吧。這種生理性的興奮真的令人痛苦。明明心情沮喪抑鬱到要命,可是腦子裡卻在瘋狂蹦迪。沒辦法安靜平復,好想要大聲吼叫,好想要釋放慾望,可是,卻找不到宣洩口。

呼--明明已經十一月,香港依舊是大晴天。可是我討厭晴天。非常討厭見到陽光。陽光使我抑鬱。不懂這是心理問題還是生理問題,就是習慣性地看到陽光就覺得煩躁,暴露在明晃晃的陽光下,真的令我很想逃,讓我感到窒息,很沒安全感。只希望十二月快快來到,我就可以回到重慶,感受那陰沈低垂的密密烏雲。還好,還好,我不用整天都在外面,這種暴露在外的時間,一天加起來大概也不足一小時。其他時候,要麼就悶在永不見天日的語音室,要麼就待在冷氣十足的圖書館。下午六點多下樓,天已經黑透了。十一月的夜晚,即使是香港,也是冷風颼颼,陰氣森森(這讓我突然想起,poly附近本來就座落著四大殯儀館 )我超愛夜幕降臨,華燈初上的這段時間--白晝與夜晚的媒人--黃昏。就像吸血鬼般,似乎,我總是要等到夜晚,才可以放心大膽地呼吸,才可以從白日睡夢中甦醒,然後活過來(可是沒辦法熬夜,熬夜太久眼睛痛,皮膚會差。所以,每天清醒時間真的好少)。

這幾天迷上了學校的lib cafe,於是決定去吃個晚餐,好好放鬆一下,不負這美好的傍晚時分。推開lib cafe的門,就彷彿進入到了另一個世界。不過是一道玻璃門而已——門外是明亮寬敞的圖書館p層,門內則是曖昧暖黃燈光籠罩下的咖啡館。咖啡的馥郁香氣實在令人迷醉。於是--一不小心就點多了!買了兩隻提子鬆餅,一個牛角包。然後腦子發卡,填了問卷,店員就又送了一個提子鬆餅給我。不是吃不完,只是吃了之後實在是於心有愧--會肥死。而且,還不敢點咖啡--本來就興奮,再敢喝espresso,大概今晚就別想睡了。可是鬆餅和牛角包真的好香啊......店員把它們烤熱之後,裝進白色的紙質包裝袋裡,遞給我。溫暖從充滿質感的紙皮滲出來,綿延到我的手心,實在太舒心了。打開袋子,濃郁的奶香味撲鼻而來,我快要溺亡在這股味道里了。提子鬆餅蓬蓬鬆鬆的,可愛地鼓成一個小小的圓柱體,上面點綴著一粒粒酸酸甜甜的提子。軟軟的,暖暖的,一口咬下去,唇齒都得到了滿足,腦袋眩暈,整個人都快幸福感爆棚了。牛角包有著較硬的外殼,是焦糖色的,可是它的心卻很軟,很空。好喜歡嚼牛角包啊,一邊吃,一邊把它壓得越來越扁。麵點,真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因為,很容易令人感到幸福。(但缺點是,吃多了會肥死。嗚。)可是啊,因為今晚沒有點喝的,就覺得好乾,吞咽困難。下次啊,一定只點一樣,然後飲一啖咖啡,食一口鬆餅。人間天堂不過如此。

可是,總有一些莫名其妙的小事要跳出來,令人不斷地感覺心煩意亂,就如特價水果上的小瑕疵一樣令人皺眉撇嘴,但卻又無可奈何。即使是待在氣氛輕鬆的咖啡館,可是我的心其實也一直處在煩躁之中,需要不停地用聽歌來殺時間。今天,無意中又聽回了the fin. --迷幻搖滾真是本命啊。我已經記不清楚我到底是什麼時候入這坑的了...就記得,好喜歡好喜歡很多獨立搖滾樂,雖然總是記不太清楚歌名,也記不太清楚樂隊。自從我從網易雲被迫轉向蝦米後,以前很多歌都需要慢慢拾回來。看心情,看機緣。有時,腦子裡就會冷不防冒出一句過去聽過的歌詞,或者是一段熟悉的弦律,然後,就把它從記憶中拎出來--重聽,重聽,不斷循環往復最開始聽某首歌的心情,那時的天地,那時的人事,似乎,都儲存在了每一段弦律,每一句歌詞裡面。這一生中,除了睡覺,或者做事的時候,其他時間裡,彷彿都離不開聽歌呢。如果上天有自動計算的話,可以在我的一生結束後,幫我看下到底這一世中,我聽歌的時間有多少嗎?

這不過是日記,好像有些文不太對題。啊,隨便啦。btw,今天偶然看到了一個app的推廣,叫“soul”,對我而言,就彷彿是樹洞般的存在啊。因為已經很少發東西在各大社交軟件上,所以,覺得這樣的一個app 的出現,真是為我這個隨時隨地都真的好想分享每一刻心情的人增添了許多樂趣啊。這樣,就不會打擾別人,也不用壓抑自己。今天,真是值得紀念的一個日子呢。--第一天加入soul,第一天加入部落格。太久沒寫東西,實在是太爛啦。以後要多多練習,不要再逃避自我了。

 

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記 迷幻搖滾
    全站熱搜

    吸血鬼嘻嘻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